UNO

生活就是一个极限接着有一个极限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cosplay照有
三次元照有

© UNO

Powered by LOFTER

深夜多想睡不着系列

我睡不着了。脑子里来来回回总绕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,一到夜里就容易这样,索性写出来,想到哪写到哪。
今天脑子里挥之不去的是对自己快乐根源的各种想法。

起因是临睡前无意打开来了手机的相机前置镜头,真好就把自己那张脸映了出来。突然的我就想起差不多两年半以前自己两张的自拍。差不多的构图,完全不一样的光,衣服和神态。鬼使神差的我就想复制那张图。都是我却怎么都找不到感觉了。然后我就开始想,当时拍照时候那一念间的心境和那段时间的心理状态。最后我突然意识到一件特别悲哀的事,活到现在我好像很少体会来自我本源的快乐。
单纯快乐的时候很多,和朋友拍照,吃饭,出去玩,一起看戏嘻嘻哈哈。或更简单的:看个喜剧片,刷个段子,听段相声。但无论是哪种,总是在依托于外界的刺激,强烈且短暂,感觉跟毒品一样。事情过了,心情就结束了。然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因很现实的事情而不开心。(虽然我认为我并不是个很现实的人)
我想起我一个认识的活的比较开心的朋友。他享受种花做饭吃饭看书拍照等等带来的快乐。我总结这是一种源于自我精神的快乐。享受做事情时带来的爽快感。


略羡慕他这种生活态度。于是我又不开心了起来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2)
2016-03-01